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英勇殉职 警队11.2办最高荣誉丧礼

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英勇殉职 警队11.2办最高荣誉丧礼

 

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上周六(25日)追截走私大飞时堕海英勇殉职,据了解,警队将于11月2日为林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此外,事发后网上接连有人发表嘲讽言论,当中涉及纪律部队人员。消息指,一名驻守马鞍山警署的警员因涉嫌在Facebook留言称「抵死」等言论。警方发言人证实指,有人于网上就日前1名因公殉职的高级督察发表不当言论,事件中1名男性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并接受调查。发言人又指,警队非常重视人员的操守,任何人员干犯违纪行为,警队绝不容忍及姑息,定必严正处理。
除了有警员涉不当言论,1名现职惩教署助理人员于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表文字称「一个人出事成百万人开心叫大快人心」,被质疑侮辱殉职警员,有违公务员宣誓条款或涉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据悉惩教署昨日(29日)接获相关资料,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大表震怒,已转交警方调查是否涉刑事成分,相关助理已停职候查。消息人士补充,过去2年惩教署署长已经在不同场合,不断警告同事要为自己在社交平台的言论负责,亦明言如怀疑涉及刑事成分,会转交其他执法部门跟进。该人士续指,有关人士此举咎由自取,而是次行动及早找出坏分子,未尝不是好事。
惩教署发言人承认有关人员已停职,并将个案转介警方跟进调查,又指十分重视惩教人员的诚信及操守,对纪律有严格要求。任何人员若干犯违纪及违法行为,定必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林婉仪殉职后,接连网上出现嘲讽其死讯言论,而据悉有2名消防员早前在寻回逝世警员遗体后,于社交媒体发布限时动态,内容指「真系抵死」、「今晚开香槟庆祝」,疑似嘲讽林婉仪,有市民去信投诉。消防处回应指正展开调查,涉事2名消防人员据悉已遭停职。
多个纪律部队职工会昨日亦发表声明,对于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些就此事嘲讽或不当言论,对死者和其家属,以及其他警务人员毫不尊重;又指对于有关泯灭人性的言论予以严厉谴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