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勉励入境处结业学员:尽心尽力服务香港报效祖国

林郑月娥勉励入境处结业学员:尽心尽力服务香港报效祖国

林郑月娥今日(30日)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检阅171位结业学员,包括45位入境事务主任及126位入境事务助理员。

入境处作为首支引入中式步操的纪律部队,这次六十周年大会操更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进行。会操队伍以整齐的中式步操排列出该处成立年份「1961」、英文简称「IMMD」和中国数字「六十」,寓意该处服务香港市民六十载。此外,这次会操让青少年参与其中,由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青少年领袖团)手持国旗、区旗和部门旗以中式队列步操进场,其后护旗方队接过青少年领袖团所持的旗帜,进行中式升旗礼,其间入境事务处乐队现场演奏国歌,嘉宾肃立高唱。

林郑月娥致辞时说,入境处历年来面对重重挑战,仍然处变不惊,奋勇向前,以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精神,顺利跨过各种考验。她又赞扬入境处过去六十年屡创佳绩,多次赢得市民及旅客的高度赞赏,例如「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赢得全年大奖。这奖项肯定了入境处在善用资讯科技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体验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她亦欣赏入境处于会操中加入青少年参与的元素,反映该处一直积极拓展青少年培训工作,致力培育富正能量和有志服务社会的生力军,确保薪火相传。

最后,林郑月娥勉励结业学员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尽心尽力服务香港和报效祖国。她期望入境处未来能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持续拓展及优化现有服务,以配合国家和香港的持续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