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力争减日本限飞令影响范围料航司可应付需求

林世雄:力争减日本限飞令影响范围料航司可应付需求

日本宣布明日(30日)起所有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的航班,只可以使用东京成田、东京羽田、大阪关西及名古屋中部机场抵日,约6万名乘客受影响,特区政府已去信日本当局,严正要求撤回有关决定。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日本限制香港载客航班只能使用4个指定机场,以及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机场的航班,是单方面和仓卒的决定,对此感到非常失望,特区政府一直跟进事件,争取日方撤回决定,或尽量收窄影响范围,如果有消息,将尽快对外公布。

林世雄指出,日本当局只是表示基于防疫考虑,作出今次决定,无再详细解释,他不揣测日方的原因,又指在日本的港人仍可使用其他机场的航班回港,相信航空公司能应付需求。

对于与内地通关的筹备工作,林世雄表示,高铁正密锣紧鼓准备当中,期望开通当日可以运作畅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