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村逸葵楼爆疫7单位有住户确诊1人曾访深圳

葵涌村逸葵楼爆疫7单位有住户确诊1人曾访深圳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社区先后出现Omicron及Delta两种病毒的隐形传播链。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20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时,本港新增14宗确诊,其中包括10宗本地感染。

张竹君指出,葵涌村逸葵楼至今共有7个单位出现确诊者,包括一名住在8楼的人士,他在本月18日曾到深圳,19日确诊;另包括早前确诊的79岁男病人,以及今日确诊的53岁男司机及1岁婴儿。当局指大厦另有数名人士初步确诊,卫生署将到场调查。

张竹君表示,一名居葵涌村逸葵楼的79岁老翁(个案编号13085)昨日确诊新冠肺炎,他日前到仁济医院照肠镜时检测阳性,其同一大厦3楼亦有另一名住户今日确诊,惟属于不同楼层及座向,中心正追查两宗个案是否有流行病学关连。

今日确诊的患者中有一名53岁国泰外判男司机(个案编号13090),任职飞劲货运有限公司,于国泰货运站5楼工作,日常驾驶铲车铲货,毋需接触货物。他1月18日出现咳嗽,同日检测已初步阳性。他曾于去年9月2日及30日在港接种两剂科兴疫苗。另有1名1岁的婴儿早前曾到葵涌村逸葵楼探望婆婆,其后确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