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两周翻一番 刘宇隆推算下月单日确诊7000宗 忧医疗设施难撑 吁长者小童尽快打针

香港疫情两周翻一番 刘宇隆推算下月单日确诊7000宗 忧医疗设施难撑 吁长者小童尽快打针

香港单日确诊数字连续2日反弹至4,000宗水平,昨(22日)录得4,270人确诊,香港卫生署坦言个案有上升趋势,未能估计「顶峰」是多少宗。政府专家顾问刘宇隆今早(23日)在电台节目表示,现时疫情仍未见顶,正处于上升时期,有机会每两星期翻一番,估计下个月单日确诊个案可能会上升到6、7000宗,呼吁长者及小童尽快接种。
刘宇隆指,现时本港单日确诊人数、污水检测的病毒量,及即时病毒繁殖率都在上升,认为疫情有机会每两星期翻一番,估计下个月单日确诊个案可能会上升到6、7000宗,会否升到超过单日1万宗,则需视乎市民及政府的对策。他又估计,全港有500至600万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大部份人已经有「混合免疫」,但「混合免疫」不是一道「墙」,仅属于一道「篱笆」,强调不代表是「天下无敌」,患者康复后仍有机会再感染,惟接种疫苗则可以减轻重症风险。
他续指,现时长者及小童的疫苗接种率仍然不理想,有10%确诊长者及小童要入院治疗,担心一旦出现大爆发,会对公共医疗系统造成压力。呼吁长者及小童尽快接种。他又指,现时3岁以下幼童未有疫苗可接种,政府当务之急是审视3岁以下幼童是否可以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