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多方面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

陈茂波:多方面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6日)出席工业总会举办的「中小企ESG论坛」时表示,全球正积极推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政府正多方面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包括市场基建、市场发展等,期望发挥国际金融中心作用,支持本地向绿色可持续转型,同时助力大湾区、国家及亚洲的绿色低碳建设。

陈茂波引述工总调查指,多数企业已经或有计划采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优化措施,亦认同可提升中长期财务表现。对大企业或上市公司来讲,ESG已融入管治架构及业务决策,但中小企则可能遇到困难,包括合规成本上升及员工不熟悉议题等,在资源和专业上要协助。

陈茂波表示,政府去年5月推出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门槛已降至1亿元,收到制造业、电子科技等行业申请,而人才培训方面,财库局及金管局正合作落实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资助金融及相关界别人士参与,取得专业资格,政府会持续检视,推出适当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