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现时疫情受控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是有序及安全

陈肇始:现时疫情受控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是有序及安全

港第五波疫情呈缓和趋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5月1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本港现时疫情受控,新增确诊数字大致是向下,重申目前的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有序及安全,当局有监察疫情动态,强调外防输入非常重要,当局一直有了解输入个案的基因排序,如果病毒变种,可在科学上更加了解。

对于放宽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措施是否预期在本月下旬推行,陈肇始表示,当局时刻监察疫情数字、污水监测及港大的一些指标,亦有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现时在深切治疗部的病人数目及死亡个案减少,强调放宽措施是逐步、有序及安全。

另外,陈肇始提到,负责审批合资格非本地培训医生的委员会没有停止工作,期望尽快有第二批名单。她说,修例时的初步建议是大概在100间大学以内挑选,但强调没有既定国家名单,主要视乎课程水平,要与本港两间医学院的水平相若,她又强调,最重要是鼓励在海外读书或工作中的医生尽快返香港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