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放宽防疫食肆12人一台酒吧6人一桌

今起放宽防疫食肆12人一台酒吧6人一桌

政府早前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今日(10月6日)起放宽部分防疫措施,餐饮处所由每台8人放宽至12人;表列处所每组活动人数放宽至12人;酒吧酒馆每台人数由4人增至6人;宴会人数由120人放宽至240人,但仍然维持需要快测的要求。此外,取消就邮轮「公海游」的熔断机制。

新安排下,餐饮处所每台人数上限由此前的8人,从今日起增至12人,并维持宴会防疫规定,即是13人或以上有共同目的下,一同于餐饮处所用膳,便需于进场时出示快速测试阴性证明。餐饮处所宴会人数上限由现时120人,倍增至240人。酒吧或酒馆、夜店及夜总会的每台人数上限由现时4人,放宽至6人,但营业时间不变,亦继续禁止现场表演,入场前也须出示快速测试阴性证明。健身中心、游乐场所、美容院、按摩院等表列处所,每组活动人数上限亦由8人放宽至12人。

至于社会上有声音要求,入境检疫措施由现时的「0+3」,进一步放宽为「0+0」,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早前称,「0+3」实施只有短短几天,数据尚未足以显示政策是否需再调整,「0+0」安排未有时间表。对于餐饮、酒吧等营业时间为何不放宽,她称希望措施一步步放宽,而不是「一篮子全部放宽」。

政府表示,会密切观察疫情整体发展,在未来每个14天周期,检视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空间,务求在疫情持续稳定的情况下,让市民生活进一步复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