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12岁或以上人口第3针新冠疫苗接种率日内有望达八成

杨何蓓茵:12岁或以上人口第3针新冠疫苗接种率日内有望达八成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8日)指出,本港12岁或以上人口的第3针新冠疫苗接种率,日内有望达八成。她指出,虽然长者接种率已大幅提高,现时70岁或以上的第3针接种率达68%,比3个多月前的46%增长不少,但仍较其他年龄组别低。而幼童接种刚开始了两个多月,第一针接种率只有17%;12至19岁人士的第三针接种率约67%。

杨何蓓茵今早出席在圣公会圣雅各小学举行的「湾仔区学童疫苗接种日」,鼓励学童及家长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全日预计约170人透过接种日接种疫苗。她表示,为推广幼童和学童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已调低到校外展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至10人。同时,当局继续为学校提供团体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并提供免费往返接送服务。自本年9月以来,已安排约60间学校以团体预约形式安排学生接种,希望更多学校响应。小学和幼稚园亦已举办约155场学校外展活动。

杨何蓓茵称,看见不同学校的学生一同接种新冠疫苗,认为对学校、学生和家长,甚至整个社区的保护也十分重要。她感谢湾仔区校长联会、教育局湾仔区学校发展组和湾仔民政处一起推动,期待其他区也安排类似接种活动。

杨何蓓茵指出,随着入境检疫安排放宽至「0+3」,大幅减低市民出入境的不便,并同时陆续放宽其他社交距离措施,香港与世界恢复联通跨进了一大步,经济和市民的生活也活起来,许多市民期待已久的外游计划也可以实现。在这个时候,人流增多,更应注重按时接种适当剂量的新冠疫苗,呼吁市民推动亲友特别是长者及幼童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