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冲突11人暴动及管武等罪成立

香港理大冲突11人暴动及管武等罪成立

2019年11月,有大批示威者「进驻」香港理工大学,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11名在理大外的示威者,今日(3日)在区域法院被裁定暴动等罪名成立。

2019年11月18日,理大发生连串冲突事件,大批黑暴分子于油麻地窝打老道与咸美顿街之间的弥敦道一带聚集,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和杂物、用雨伞等物件堵路。警方当晚共拘捕213人,法庭分拆17宗案件处理,当中11名被告今于西九龙裁判法院被裁定暴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及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成立。

11名被告依次为26岁文员李卓珩、28岁地盘工陈骏炜、26岁IVE学生刘嘉乐、33岁摄影师郑家裕、25岁兽医护士廖卓贤、27岁理大学生马宇亮、25岁酒店接待员谢澔庭、26岁仓务员容家俊、26岁运输工劳尚文、21岁学生梁楀燊、23岁无业张贺祺。同案被告「12逃犯」港大生郭子麟及21岁IVE学生林敏诺早前认罪,还押至12月31日判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