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游沙头角介绍景观许愿国泰民安

邓炳强游沙头角介绍景观许愿国泰民安

政府于2022年起逐步开放沙头角边境禁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3日)在社交平台发布影片,亲身带领游览沙头角边境禁区,并介绍当地指定开放区域包括码头、沙头角市集、沙头角之角等景点。邓炳强指,睇美景、买手信、祈福许愿应有尽有,并在码头留下许愿牌,期望可以「国泰民安」。

影片中,邓炳强介绍,沙头角属于北部发展区的一部分,为生态旅游,希望更多市民可以前往该区旅游。他指现阶段主要开放沙头角公众码头,在码头看向仍未能进入的地区,可以看到沙头角的一大特色——七彩斑斓的政府房屋。他介绍指,在指定范围内的壁画是与区内两间小学合作,由小学生决定在壁画上的内容,更可绘画出代表沙头角的事物。

影片中,邓炳强亦有参观指定开放区域沙头角市集,与当地摆摊的居民谈天,更在市集内购买居民亲手制作的小食、照片及许愿符等。他在沙头角码头挂上自己的愿望「国泰民安」。他在影片中介绍了沙头角名字「日出沙头,月悬海角」的由来及地理位置,更介绍指在沙头角的对面已经是内地。

(视频来源:邓炳强Fb)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