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锋:抵港次日核酸可取消吁勿信通关传言

林健锋:抵港次日核酸可取消吁勿信通关传言

本港今日(14日)起毋须扫描「安心出行」,并取消「黄码」安排。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当局调整防疫措施令人振奋,认为入境核酸检测应该维持,但抵港第二日自行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或可取消。至于内地会否再放宽入境限制,他呼吁不要随便相信传言,内地要视乎通关对春运及疫情在社区传播的影响,有序及依照科学根据处理。

林健锋在一电台节目上形容,不论商界、外资企业或旅客,对最新防疫措施反应正面「拍烂手掌」。他相信,政府的防疫新措会令香港未来数个月活起来,经济民生亦会向好的方向走。他说,外商对香港有很大信心,因为见到香港的政策并非反反覆覆,而是有序放宽,不走回头路。

林健锋表示,以往有旅客担心「黄码」限制,现在已可放下心头大石,相信旅行团及自由行旅客会陆续来港,预计政府亦会请航空公司增加航班以应付需求。不过他认为,入境核酸检测方面,抵达机场做核酸检测的要求应该维持,但抵港后第二日要自行到社区检测中心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或可考虑在疫情好转后取消。他说,这项措施对入境旅客实在有不便,相信政府会根据现实情况处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