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飞令取消 香港特区政府:暂未见机场阳性比例急增

禁飞令取消 香港特区政府:暂未见机场阳性比例急增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缓和趋势,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取消9个国家的「禁飞令」。政府今日(13日)表示,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自2020年10月采用合并拭子采样方式后,至今检测逾1,400宗阳性个宗,阳性比率为0.263%。当局表示,因应抵港人数上升,已透过调配人手协助,增加15个处理检疫令的柜台至50个,暂未见在机场检测出的阳性个案比例大幅上升。

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表示,抵港人士在机场临时采样中心的检测流程约3小时,会继续检讨整个流程,但由于涉及化验及物流等程序,认为再压缩时间的空间不大。

卫生署现时安排约300人在相关采样中心工作,包括210名退休纪律部队人员,管理采样中心及签发抵港人士检疫令工作,另外有约70名非公务员人员及约20名注册护士。

当局现时在机场设有两个临时采样中心,分别处理国际及内地航班,每日平均可为共约7,000人采样。梁耀康指,去年增设处理内地航班的临时采样中心,是考虑到与内地通关的因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