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法未纳本月人大议程 梁美芬料仍在研究讨论

释法未纳本月人大议程 梁美芬料仍在研究讨论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梁美芬首次参加港区人大代表选举,便以1190票当选。梁美芬今日(15日)表示,感到非常高兴,指自己是一名新丁,有许多抱负,希望能在这一全国性的平台上发挥,也为港区人大带来更多活力。

梁美芬说,过去一直积极投入全国司法及法律培训和改革工作,亦在「一带一路」及世贸组织方面,对外说好中国故事,相信日后有更多机会为国家建言献策。

就香港国安法释法未纳入人大常委会例会议程,梁美芬相信仍在研究及讨论当中,香港国安法是一部全国性法律,环环相扣,不能单看一条条文。她又说,释法与否均属于「一国两制」的宪制秩序,是法治的一部分,最终决定权在人大常委会。

对于谷歌拒绝特区政府要求将正确国歌置顶的问题,梁美芬认为,特区政府应采取法律行动,例如向法庭申请禁制令,不应再将违法信息不断在香港的平台发布。她说,有名有姓的人发布违反香港国安法或国旗及国歌指引等条例的信息,负责有关平台的管理者也要付上法律责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