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针今日开打4类人士可接种

香港第五针今日开打4类人士可接种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政府公布,今日(16日)起,已完成接种四剂疫苗的18岁或以上人士,可预约并接种第五剂疫苗市民可由今日上午9时起,经网上预约并在同日开始接种。

有关人士可选择科兴、复必泰原始病毒株或复必泰二价疫苗。18岁或以上人士如已完成接种四剂疫苗(或已接种第三剂及曾受感染)并超过半年,可在知情同意下,于完成最后一次接种或康复6个月后(以较后时间者为准),选择接种额外一剂疫苗作加强保护。相关做法也适用于18岁或以上免疫力弱人士,而相关接种间距可缩短至3个月。

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方面,专家认为院友如已接种四剂疫苗,或已接种三剂并曾受感染,可按个人需要接种额外一剂二价疫苗,他们也可选择科兴或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第五针适用人群:

  • 打第4针超过半年的人士
  • 已打3针并曾受感染,康复超过半年的人士
  • 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
  • 免疫力低的18岁或以上的人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