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治仍稳如磐石 林郑:国安法实施一年无损港人权利

香港法治仍稳如磐石 林郑:国安法实施一年无损港人权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在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上表示,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成为香港由乱转治的定海神针,亦无对港人权利造成影响。

她致辞时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宪制责任,批评过去一年,有外国势力或传媒,不断质疑及抹黑香港国安法,是站不住脚,虚伪及双重标准。她举例指香港的本地、海外及网媒数目较去年有增无减,每日监督批评政府,新闻自由并无受削。而过去一年无法举行集会是因为疫情,指任何人不应借题发挥,胡乱批评。

她指出,香港法治仍稳如磐石,她一直按基本法规定,委任海外法官任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目前有13名海外法官担任,就是香港司法独立最佳佐证。

她又说,外资对国安法的疑虑已不断减退,改为关注「十四五」规划,大湾区发展及何时可以通关,又指香港法国工商会及英国商会都曾表示香港是绝佳营商地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