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将设立更多长者隔离和暂托设施下周五前为全港院友接种疫苗

香港政府将设立更多长者隔离和暂托设施下周五前为全港院友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上午11时举行记者会,交代抗疫的最新情况。林郑月娥宣布,政府将对长者病人进行分流及分层治疗,并于本月18日前完成全港千多间院舍院友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表示,将尽快建立更多长者隔离和暂托设施,专门收治病情较轻或稳定、但仍需要由医护监测的长者。目前相关设施由社会福利署运营,已经投入服务的包括有1000多张床位的亚洲博览馆,以及两间体育馆。接下来,政府会分阶段启用启德邮轮码头1200张床隔离及暂托中心,以及另外7个室内体育馆,改作隔离及暂托社区设施。政府已要求私家医院协助支援医护人手,至于照顾人手,政府会提供诱因在本地招聘,同时从内地输入照顾员。

林郑月娥亦表示,将加强支援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政府将支援部分院舍提供闭环管理,由政府为照顾人员提供专用酒店及专车。他们不需返回屋企,避免将病毒带入社区。政府亦会为院舍提供更多个人防护抗疫物资,并争取在3月18日之前完成全港千多间院舍院友接种疫苗。

此外,政府亦会支援无病症或轻微病症长者在家中隔离。政府将会为这些长者派送更丰富的物资包,包括快速测试包、中成药、体温计、健康手册等。当局将为居家隔离的长者提供专用医疗热线,有医护人员会主动致电,查询他们的身体情况作临床评估。若有长者有需要到医院求诊,医管局会安排于17间指定场所优先轮候,并派专车送长者,如果长者情况恶化会即时安排入院治疗。

在重症药物方面,目前医管局已购入两款新冠口服药,林郑月娥指数量充足,当中一只已正在使用,另一款将于下周来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