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炒「初选」 范国威申保被拒

揽炒「初选」 范国威申保被拒

47名发起或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人士,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将交付到高院原讼庭审理,当中有34名被告要还押候审。其中一名须还押的被告、前立法会议员范国威,继去年9月后,上周四(14日)再次向高院原讼庭申请保释。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杜丽冰当日听罢双方陈词后,延至今(19日)宣布结果,决定拒绝让范保释。她稍后将颁判词解释决定理由。
本案共47名被告,同被控一项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指他们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串谋他人旨在颠覆国家政权。他们当中有13人现获准保释,分别为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林景楠、黄碧云、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何启明、施德来、李予信、黄子悦及陈志全。其余被告则须还押,当中包括因其他案件正在监狱服刑的戴耀廷、梁国雄、区诺轩、朱凯迪及尹兆坚共5人。另外,邹家成和余慧明一度获准保释,但因违反保释条件要再度被还押。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