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议员提供更多卫生黑点位置 卓永兴:政府乐意跟进

获议员提供更多卫生黑点位置 卓永兴:政府乐意跟进

立法会第二次前厅交流会今日(17日)举行,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率领辖下9名政策局局长出席,讨论「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卓永兴会后见记者表示,今日收到约18位议员提出的意见,内容丰富广泛,包括街道垃圾斗的处理、灭鼠、弃置单车及电单车、天花渗水、蚊患等等,全无重复内容。有议员建议利用科技处理环境卫生及加强罚则等方式改善情况,卓永兴认为,建议具建设性。

卓永兴表示,借今次交流会机会,他已向议员解释政府对解决卫生问题的理念,议员与政府的想法有不少共通之处,普遍认同需对现有法例进行全面检讨,若有需要,政府将考虑提高罚则,并到立法会寻求议员的支持。

卓永兴续指,已向议员再三重申,「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不会只做三个月,行动将不断持续,未来每年政府会继续保持力度,密切监察成效。

政府最新公布全港卫生黑点名单,上榜地点总共有600多个。卓永兴强调,现时名单内的600个点不是巨细无遗,会议前后多名议员已向政府提供更多的黑点位置,当局十分乐意对有关地点进行跟进,他会与辖下政策局及部门跟进及研究有关内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