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脷洲跑马地北角及大埔4厦现变种新冠港府一晚封四区

鸭脷洲跑马地北角及大埔4厦现变种新冠港府一晚封四区

本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社区或现Omicron变种病毒多条隐形传播链。政府今晚(6日)发文,围封鸭脷洲渔安苑碧安阁(C座)、北角电气道233号城市花园1期3座、跑马地凤辉台18-19号、大埔旧墟直街4-20号美新大厦四座大厦进行强制检测,亦是政府连续四日进行围封强检行动。

政府指,由于今日在四座大厦分别发现一宗曾在大厦居住的初步阳性检测个案,初步显示涉及变异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政府经检测呈阳性后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政府目标是在明早(7日)约7时完成强检行动。

政府表示,自今晚7时起围封鸭脷洲渔安苑碧安阁(C座)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政府目标是在明早(7日)约7时完成此行动;自今晚7时05分起围封北角电气道233号城市花园1期3座(不包括位于城市中心商场地下、1楼及2楼的商铺)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自今晚7时30分起围封跑马地凤辉台18-19号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自今晚8时起围封大埔旧墟直街4-20号美新大厦(不包括位于美新大厦地下的商铺及1楼至3楼的安老院)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明日凌晨零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

「维园跳舞」群组今日再多3人初步确诊,包括一名住在大埔旧墟美新大厦的印佣,一名73岁舞友,以及一名曾与染疫空姐母亲同时段在铜锣湾皇室堡「东海荟·拉斐特」吃早餐的63岁男子。另一名初步确诊的73岁女士,住在北角城市花园3座,1月1日起有头痛,她去年12月31日到过铜锣湾社区中心,与早前确诊的62岁女子跳舞,列为紧密接触者,前日(4日)送到检疫中心。此外,一名住在跑马地凤辉台的67岁女士亦初步确诊,曾于1月1日于富轩与跳舞朋友聚餐、又曾到儿童医院探访孙儿,亦到过黄泥涌及铜锣湾街市购物。卫生防护中心指,仍在调查其感染源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