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爱诗:部分反对派即使退党也不一定能参选

梁爱诗:部分反对派即使退党也不一定能参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公布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获任命为资审会非官守成员之一,她表示,不会考虑政党,只会审视候选人的言行等,是否符合「爱国者」的要求。

梁爱诗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对任命感到荣幸,指自己有丰厚的法律经验,对基本法及「一国两制」有充分认识,可以胜任资审会的工作。她强调会依法审核候选人的背景,不会考虑政党,只会审视候选人的言行、见解、给予公众观感等,是否符合「爱国者」的要求。她又指出,即使部分反对派人士退党,不一定是符合参选资格,能否「洗底」要视乎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另一名资审会官守成员保安局长邓炳强亦表示,会秉公审核候选人的背景及资格。被问到过去有「泛民」人士曾对他作出批评,邓炳强表示,会公平、公正处理,不会受过去的事情而影响。

资审会主席由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担任,三名官守成员分别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及保安局长邓炳强。另外三名非官守成员,包括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及中文大学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