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首发局长网志:坚定不移维护国安防范及遏制外部势力干预

邓炳强首发局长网志:坚定不移维护国安防范及遏制外部势力干预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上任后,昨日(20日)首次以保安局局长名义发表网志。网志题为《全力维护香港安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中提到,2019年年中开始,「黑暴」在香港肆虐,在外部势力推波助澜之下,香港甚至一度出现颠覆势力,以所谓的「揽炒」,妄想能够胁迫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他说,这段经历教人感到沉重,更凸显了一个安全稳定的香港并非理所当然的事。保安局及辖下的纪律部队及辅助队伍,会继续时刻作好准备,配合国家的策略,不断提升执法及协调能力,与特区政府其他部门及各界携手,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应对治安上的挑战。

邓炳强表示,国家的关爱和支持一直是确保香港安全的最强后盾。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是中央解决近年香港乱象的组合拳,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特区长治久安。他强调,虽然如此,自己和保安局整个团队绝对不会就此松懈,更要坚定不移地配合特区政府实现「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当中包括落实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特区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

另外,保安局亦会全力配合香港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机遇,令香港更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当中包括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对接与建设,致力探索和推行入境便利政策,打击跨境犯罪等,共同维护三地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邓炳强续指,保安局和辖下的所有纪律部队上下一心,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守护香港,以迎接即将举行的三场重要选举,以及特区政府回归祖国25周年相关活动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他亦期望广大市民配合特区政府的工作,维护香港的安全及稳定,一起建立更美好的未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