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袭击案 何君尧:判刑过重

元朗721袭击案 何君尧:判刑过重

7.21元朗白衣人袭击事件两周年之际,7名认罪或裁定罪成的被告,今日(22日)分别被判入狱3年半至7年不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对港媒表示,判刑太重。他又提到,由于元朗事件并非一宗普通案件,是「颜色革命」中的一场事件,在法律上被告或可向行政长官要求「特赦」。

何君尧表示,同情因「7.21事件」被起诉暴动罪的白衣人,认为事件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带黑衣人到元朗「假扮回家」向市民进行挑衅,指白衣人是「保家卫族」,反指现时正因「参与暴动」罪被起诉的林卓廷,应判囚十年以上。

何君尧认为,从法律角度,被告或可考虑申请上诉,甚至向特首提出「特赦」要求。不过他强调这并非「建议」被告如何做,只是提出一些「法律上的可能性」。

何君尧昨晚在fb直播中,对被起诉暴动罪的白衣人表示同情,指他们是「保家卫族」、「不是无差别打」,反指是林卓廷「带领黑衣人到元朗寻衅滋事,挑战原住民、居民,造成很大的打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