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教职员接种率9月可达7成

杨润雄:教职员接种率9月可达7成

香港政府表示,若学校教职员及全校学生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人数分别达7成,则可恢复全日面授课程。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预料,9月开学时未必有学校达到要求,但不会订下时间表,又指目前未收到学校申请全面复课。

杨润雄今日(7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截至上月底,12岁以上学生已接种及有计画接种疫苗的比率为4成,而教职员已接种至少一针的比率为4成7,亦有两成教职员表明短期内会打针,相信9月开学时,教职员的接种率可达7成。

杨润雄指,局方将向学校提供全日复课的指引,包括午膳时每名学生要有充足距离,或设置隔板等,亦会要求学生午膳完毕后清洁座位,以及减少脱下口罩的时间等。他又提到,已有约11次安排外展队到校打针,涉及约40间学校,另外有接近300间学校安排旅游巴,接送学生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打针;若需要延长计画,会再与公务员事务局商讨。

被问到幼童未能接种疫苗,小学及幼稚园难以恢复全日课堂,杨润雄表示,当整体市民的接种率进一步提升,本地疫情缓和时,当局会咨询专家意见,审视是否有条件放宽小学及幼稚园的上课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