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称香港教协解散不能逃避刑责料执法部门会依法调查 香港教协解散对香港教育界是好事

何君尧称香港教协解散不能逃避刑责料执法部门会依法调查 香港教协解散对香港教育界是好事

香港教协昨日(10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解散,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表示,非常高兴听到教协宣布自行解散,教协解散后,将不会再在教育局兴风作浪、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是一件好事。至于教协曾经涉嫌违法的行为,相信执法部门会依法调查处理。

何君尧说,教协作为一个有多年历史的组织,过去曾经着力于教育事业,但之后就忘记本位,被「港独」分子牵着鼻子走,越走越错,越走越远,终于在2019年泥足深陷。

何君尧表示,教协解散之后,不会再在教育界里兴风作浪、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这个是好事。但他强调,解散并不代表教协曾经涉嫌违法的行为可以一笔勾销。何君尧深信,执法部门仍然会依法调查。

团体「香港政研会」在社交平台发文,认为解散亦不能脱罪。香港政研会指出,教协的违法罪孽多不胜数,不能因法人解散而轻轻放过,主事人必须承担所有相关法律责任,接受法律制裁。政研会必定继续追究教协主事人包括冯伟华及叶建源的刑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