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案情证明「修例风波」是有黑手推动的「颜色革命」

邓炳强:案情证明「修例风波」是有黑手推动的「颜色革命」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昨日(27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见传媒。他表示,陆续有国安法案件宣判,随着法庭透露更多案情,大家会发现2019年的事件不是一件单纯的年轻人出来发声的事,而是一些主导人物有组织性地推动「颜色革命」的犯罪行为。

邓炳强表示,上个礼拜,有2名被告承认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安的罪行。法庭透露的案情表明,有一位危害国家安全的主导人物和一个外国人给钱,诱使2名被告勾结外国势力,从而危害国家安全,包括让外国制裁香港。透露的案情都有提到,主导人是怎样让被告出来做一些公众活动,又或者主导人怎样令其控制的媒体制造一些印象,引发对香港政府的憎恨。

邓炳强说,共有143人因国安法被捕,检控81人,其中3人被定罪,包括涉嫌分裂国家,进行恐怖活动等。有2人被判「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邓炳强还说,上个礼拜有一个组织声称要解散,但解散前要市民捐很大额的一笔钱,要捞一笔油水。他表示,这个组织最主要的目的是筹款,用筹来的钱为黑暴被捕人士进行法律诉讼。自己不知道它是否有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但强调任何人如有协助或者教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有可能触犯法律。

邓炳强不点名指「612基金」宣告解散,但同时向公众筹钱,做法是「捞油水」,他没有交代是否有证据,仅表示执法部门会调查。

邓同时不点名指支联会近日收到警方信件,要求提交自2014年起的文件,又指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及与台湾政治组织有联系,他解释警方做法是根据《港区国安法》行事,他没有交代警方是否有证据,但强调会调查,若证实犯法,就会进行拘捕。
至于是否触及红线的团体都会取缔,他表示任何团体都不应犯法,而根据《基本法》及国际公约,团体是有结社及言论自由。
对于被资格审查委员会裁定当然委员资格无效,并即时丧失议员资格的郑松泰,邓指出资审会已指郑不符合资格,并补充郑是否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政府,要就他曾说过什么及作品去判断,但基于保密原则,不会披露个别案件详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