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严防输入及尽快打针才能争取与内地通关

林郑:严防输入及尽快打针才能争取与内地通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31日)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不少商会反映最想与内地通关,因此更加需要外防输入。因为如果香港打开门户,令每日输入个案增加,就有机会增加疫情进入社区风险,亦难以说服中央让港人免检疫进入内地。她说,希望大家更加遵守外防输入政策,提高疫苗接种率,才能与内地争取逐步有序通关。

林郑表示,有商界反映本港入境要求过分严格,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商贸中心地位,但强调严格外防输入政策有需要,全球不同地区仍有疫情爆发,尤其Delta变种病毒传播性更高,一旦松懈就会出现问题。她又指,当越来越多国家推行所谓的「与病毒共存」政策,容易在社会造成感染和输出个案,本港严防疫情风险,能够减轻隔离设施和医管局压力。

林郑称,目前仍要控制疫情,才能开放内地免隔离旅游,与内地通关并无「本地28日清零」等硬性指标。又指,中央明白港人冀两地免检疫通关,但强调首要做好防疫工作。

政府研究推行「健康通行证」,限制未打针人士进入指定场所,有关构思引起各界关注。对此,林郑月娥表示,政府暂时并无此一打算,但若疫情发展到逼不得已的情况,如下一波疫情来到,又不想再关闭部分处所,不想学校要再停课,则或会考虑要用一些措施,不排除以有否接种疫苗决定能否进入学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