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港邀业界共谋大湾区发展机遇 林家礼:香港处于有利位置

数码港邀业界共谋大湾区发展机遇 林家礼:香港处于有利位置

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9月1日及2日在网上举行。由数码港支持的以「后疫情时代于大湾区的数码科技发展」为题的专题分组论坛昨日(2日)举行,探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把握新机遇,利用大湾区城市数码转型所带来的蓬勃商机,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在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RCEP的签署,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亚太地区提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香港处于有利的位置,作为亚洲主要国际创科中心和中国通往国际市场的主要门户,能善用东盟国家和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机遇。他指,数码港初创企业社群的多元化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包括教育科技、物联网、人工智能及遥距工作解决方案等,将于后疫情时期帮助亚太地区内经济体加速迈向数码经济和智慧城市。

分组论坛有两个环节,分别为「在后疫症时代构建大湾区智慧城市」的炉边对谈及「数码科技如何成就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的讨论环节。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数码港亦于设有虚拟展览专区,10家社群初创公司会展示各自的创新科技方案,与参加人士洽商合作机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