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双城展香港室内设计助发掘大湾区机遇

杨润雄:双城展香港室内设计助发掘大湾区机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17日)出席香港室内设计周2022开幕典礼并致辞。他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设计专业的发展,透过「创意香港」连续两年资助香港室内设计周,希望提高本地室内设计业的专业性及认受性,并吸引公众对香港室内设计的关注。

杨润雄指出,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于去年首次举办香港室内设计周,创造了一个平台向本地同业及公众展示香港室内设计的成就和最新发展。活动亦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到室内设计界走出「室内」的作品,当中包括很多美轮美奂和设计新颖的社区空间。今届的展览以「香港室内设计力量」为主题,展出10件来自香港室内设计公司和本地大专院校学生的装置项目和优秀作品。今年的活动更是一个双城展览,将于12月移师到广州国际设计周展出,让内地民众有机会认识香港室内设计风格和创意。香港和广州同为大湾区的先进城市,两地在社会、经济、文化等不同领域合作非常密切。今次的双城展览不但促进香港室内设计师与内地同业增进合作和交流,并帮助香港业界发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发展机遇。

杨润雄表示,很高兴知道今年大会亦着力推动跨地域交流,包括一连三天的国际论坛,由来自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的20名学者和知名设计师,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分享设计心得。另外亦新增了「亚太区学生工作坊」,邀请近30位来自内地及新加坡的学生,与本地学生进行网上交流及比赛,培育香港和区内的创意产业的人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