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欢迎《前海方案》 透露已成立高层次工作专班

林郑月娥欢迎《前海方案》 透露已成立高层次工作专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6日)表示,欢迎中央政府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期望香港社会各界在特区政府政策支持下,能积极把握前海和横琴方案带来的机遇,共同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林郑月娥说,《前海方案》再次表明国家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的重大部署,《前海方案》不但能充分发挥香港在高端专业服务业的固有优势,助力提升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功能,更能促进香港专业服务业长远发展。她透露,为加快推动在前海更高水平合作和更多具体措施,港深两地政府早前已同意成立高层次的工作专班,港方的组长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林郑月娥还指, 《横琴方案》将为澳门产业多元化创造条件。表示自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港澳和港珠的距离已大大拉近,特区政府会通过港澳政府的合作机制,探讨香港可如何为《横琴方案》的实施提供支持并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