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本港不可采「与病毒共存」策略否则通关更无期

林郑:本港不可采「与病毒共存」策略否则通关更无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8日)出席立法会质询时表示,香港不可以亦不应该采取「与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则与内地通关更无希望,她亦再次呼吁巿民积极接种疫苗。

议员陈健波提问,全球不少城市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当局要思考如何尽快恢复国际往来,保持本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林郑月娥回应指,本港目前不应该亦不可以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政策,否则通关更加无望。本港在防止病毒输入,而即使有个案都防止进入社区方面有很大信心,下一步将与中央商讨对接通关问题,肯定并非「与病毒共存」。

林郑月娥感激市民配合防疫措施,在本地疫情稳定下,仍然坚持戴口罩,但近日的疫苗接种率令人担心,指要在本月底前达至七成接种率的阶段性目标,每日的接种剂量要达2.2万剂,但近日跌至1万多剂,情况令人担心。她再次呼吁巿民为己为人,积极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