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或有染疫人士在社区游走一段时间未被发现

陈肇始:或有染疫人士在社区游走一段时间未被发现

本港第五波疫情暂未受控,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宣布,原订由本月7日至20日适用的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延长多两星期至大年初三。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今日(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当局的个案追踪工作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在本港的传播速度很快,一星期内传播到四代,因此有需要延长防疫措施14日,进一步减低市面人流,防止病毒不断扩散。

陈肇始指,近日确诊个案反映,可能有带病毒的人士已在社区游走一段时间。在本波疫情初期,已有两幢大厦出现垂直传播,且大厦污水监测结果「时阳时阴」,相信社区仍有隐形传播链。

陈肇始说,市民想尽快回复正常生活是人之常情,惟现时可能仍有无征状感染者身处社区未被发现,要全力遏止Omicron在社区传播,才可以迈向防疫抗疫的成功之路,否则疫情将拖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