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证实将建议行会剔除支联会公司注册维护国家安全

保安局证实将建议行会剔除支联会公司注册维护国家安全

保安局昨日(10日)回覆传媒查询时证实,局长邓炳强将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建议,行使《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360C条下的权力,命令公司注册处处长将支联会自公司登记册中剔除。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考虑了警务处处长的建议和提供的资料后,认为禁止有关组织运作或继续运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所需。发言人还称,保安局局长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建议前,将给予支联会机会,书面申述为何不应将自公司登记册中剔除;局长收到申述后,会连同建议提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以考虑是否命令将支联会的公司登记剔除。

保安局指,有关要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执法工作相关,个案最终交由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因此不能提供进一步细节,重申必定继续以「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严谨态度,积极处理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并调查其他相关组织。

(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