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不当疏忽职守 香港陈南昌纪念学校校长遭解聘

行为不当疏忽职守 香港陈南昌纪念学校校长遭解聘

位于南区的群育学校香港青少年培育会陈南昌纪念学校法团校董会,于19日发出声明指该校校长黄丽婷任职期间行为不当,疏忽职责,并漠视校董会的指示,导致学校出现严重的管治问题,危害学生,故而终止雇佣关系,停任其校长职位。

通告指黄丽婷处理财务及采购行为失当,向教育局提供虚假资料,行政安排有违专业考虑。本周三(17日),校董会特别会议就事件进行讨论,过半认为黄无法令人满意执行校长职责,故而解雇。最后受雇日期为本周五(19日)。

日前,教育工作者工会接获陈南昌纪念学校约半数教师投诉,指香港青少年培育会陈南昌纪念学校涉及多项违规及管理不善,包括有人疑将防疫津贴中饱私囊,又有亲姊妹分任校董及独立校董,违反《教育条例》。有主任揭发问题后,反遭校监发警告信打压。办学团体青少年培育会会长在记者会后回应事件,承认有人员在采购和人事聘任方面涉及严重失当行为,已交由律师团处理。

本港群育学校主要服务有情绪及行为问题的学生,入学途径一般需要由教育局的「中央统筹转介系统」做转介。现时香港有8间群育学校,2间在香港岛,5间在九龙,及1间在新界,全部都是政府津贴及有男校或女校区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