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正筹建7个新街市另预留20亿做翻新工程

陈肇始:正筹建7个新街市另预留20亿做翻新工程

再过两日便是中秋节,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19日)在网志中表示,相信有不少市民会到街市选购食材,亲自下厨。政府除了在街市落实一系列防疫措施,让市民安心购物,亦一直致力推动建设新公众街市和优化现时食环署辖下的公众街市。

陈肇始提到,政府现正推展7个处于不同规划阶段的新街市项目,分别包括在天水围、东涌市中心、将军澳、古洞北新发展区、东涌新市镇扩展区和洪水桥新发展区兴建新公众街市,以及在东涌市中心设立临时街市。除了兴建新公众街市之外,政府已预留20亿元推行现代化计划,为食环署辖下公众街市进行各类设施改善工程,目标是提升公众街市的营运环境,惠及市民大众及租户。首个全面翻新的香港仔街市,会安装空调系统、扩阔通道及增加座椅,另外正为11个街市进行小型翻新或改善工程。

陈肇始续指,公众街市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政府会继续跟进各个新街市及改善街市工程,为贩商提供更好营商环境及令市民有更舒适的购物环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