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悠咭」明起接受1959年出生合资格人士申请

「乐悠咭」明起接受1959年出生合资格人士申请

60岁至64岁人士明年2月27日起,可使用指定个人八达通卡「乐悠咭」享用2元乘车优惠,早前当局向1957、1958年出生人士开放申请。

港府发言人指,至今收到约19.5万份乐悠咭申请,占有关年份出生人口约83%,呼吁余下近两成未申请者尽快递交申请,确保能如期享用优惠。另外,1959年出生人士,可于明日(10月1日)起,在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邮寄表格,申请乐悠咭。

政府宣布,1959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可于明日起,透过「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或邮寄表格,申请乐悠咭。乐悠咭上会印有持卡人的个人相片及姓名,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持有一张。在接获填妥申请后,八达通卡公司将在四星期内,将乐悠咭邮寄至申请人的香港通讯地址,政府会资助合资格人士首次申请的20元费用。

至于1957及1958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八达通公司至今共收到约19.5万份申请,估计占本港有关年份出生人口约83%。港府呼吁,上述年份出生而仍未申请乐悠咭人士,尽快递交申请,以确保能如期在明年2月27日,起享用两元乘车优惠。

逾期申请者需较长时间才能获发乐悠咭

政府又强调,八达通公司会按已公布申请时间表,在今年10月优先处理1959年出生者申请,其他逾期申请则须容后处理,逾期申请者因而需较长时间才获发「乐悠咭」。

另外,八达通公司已由8月中旬起,陆续寄出乐悠咭,并以手机短讯形式通知申请人留意收取。如申请人在收到有关短讯后10日,或在完成申请后四星期仍未收到乐悠咭,可致电查询热线2266 2222。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