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与内地通关 高永文:港府循序渐进改善出入境检疫安排

盼与内地通关 高永文:港府循序渐进改善出入境检疫安排

社署在10间安老及残疾院舍推出先导计划,为所有合适及不反对接种的院友接种新冠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认为,有关计划并非强迫的做法,可以接受,政府已取得适当平衡。

高永文今日出席一个活动后指出,目前香港处于一个控制疫情的决定性阶段,要社会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政府循序渐进,推进疫苗接种计划,但目前长者接种率偏低,而长者是最需要获得保护,认为社署的先导计划是适当做法。

他说,过程中最重要是尊重个人意愿,若长者有意愿接种疫苗,并没有问题,但若长者无认知能力作决定,家人不反对,今次先导计划亦是可以接受的方法。

至于与内地通关方面,高永文表示,特区政府循序渐进改善出入境检疫安排,而与另一地方通关,要有互相尊重的安排,相信政府能够透过专家与内地协调,做到双方接受的检疫安排,并且不会提高对方染疫风险下通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