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新学年维持半日面授师生每日快测安排不变

香港教育局:新学年维持半日面授师生每日快测安排不变

香港教育局今日(5日)公布,鉴于疫情的最新发展、学校的准备情况,以及卫生专家的意见,局方决定全港学校在2022/23学年暂时维持半天面授课堂,如中学达接种疫苗要求可回复全日面授课,小学及幼稚园仍只可安排半天课。另外,师生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将继续推行,直至另行通知。

中学安排:

  • 若个别中学能达到教职员符合接种“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及全校9成学生完成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则可安排全日面授课,否则要维持半天课;
  • 即使曾于21/22学年恢复全日面授课,学校仍必须重新递交申课。

小学及幼稚园安排:

  • 局方指他们年纪较小、自理能力较低,而3至11岁群组的疫苗接种率目前仍不高,故暂时不安排小学及幼稚园全日面授课堂。

课外活动安排:

  • 如个别中小学生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学校可安排学生在放学后或上学的另一个半天,进行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如音乐、体育活动、校队训练等,该等学生亦可在校内进行不佩戴口罩的活动,如吹奏乐器、“接触式”运动如足球、篮球等;
  • 幼稚园学生即使已接种疫苗,仍不宜进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动,除非家中乏人照顾,否则亦不宜在另外半天留校进行其他活动;
  • 周六,中小学及幼稚园可安排学生进行半天无须除下口罩的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期间若中小学生要进行除下口罩的活动,则只可安排满足疫苗接种要求的学生参加

学校可安排学生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或进行考试;学校不可安排同一级别学生进行全日课堂或考试,即上、下午每节课堂的学生须为不同的班级。而幼稚园不可在另一个半天安排同一批学生回校学习或进行其他活动。

教育局指,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将继续推行,直至另行通知,学校全体教职员及学生在每天回校前必须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测试,测试应在每天早上进行,相关人士在获得无染疫结果方能回校上班或上课,校园内亦必须时刻戴上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等。教育局会继续透过学校将快速抗原测试包分派予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教育局指,校方可以抽查个案,并要求覆检。

教育局呼吁学校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不同途径安排学生接种疫苗,若学生已接种第一剂及第二剂疫苗,局方亦鼓励学生按政府的最新建议,尽快接种第3剂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