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局称收紧机组人员豁免检疫与否须平衡社会需要

香港当局称收紧机组人员豁免检疫与否须平衡社会需要

本港新增五宗输入个案,三宗与机组人员有关,均带有变种病毒,包括新增一宗34岁外地到港机组人员,以及两宗昨晚公布的国泰货机机组人员。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指,当局正考虑是否要减少豁免人士在香港活动地点,以保障货物供应及确保公众安全。

徐乐坚表示,有关豁免安排政府于11月1日公布,12号起全面收紧,取消大部份豁免人士,馀下要维持香港运作,如货车司机、航机机组人员、船员等。在豁免安排上,政府及决策部门要考虑多项因素,包括要保障香港货物供应,也要考虑公共卫生及机组人员接种疫苗情况,以及航空业运作、对香港货物供应的需要等。

徐乐坚认为,机组人员在外地须有闭环式管理,航空公司要安排在外地有酒店自行隔离安排,点对点运输;在港要接受检测等。

对于是否要再收紧豁免检疫群组措施,徐乐坚认为,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既要保障货物供应,亦要确保公众安全,强调现时已隔离所有密切接触者,并有超过20个地点须强制检测,亦会透过“安心出行”通知市民做检测。

徐乐坚强调,署方会与相关部门沟通,运房局可能要考虑限制豁免人士在港的行动地点、隔离地点,以平衡风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