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礼宾府主持授勋张举能郑若骅等7人获颁大紫荆勋章

林郑礼宾府主持授勋张举能郑若骅等7人获颁大紫荆勋章

 

张举能获颁大紫荆勋章。(政府新闻处)

2021年度勋衔颁授典礼今日(20日)起一连三日在礼宾府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授勋仪式,有700多人获授勋及嘉奖,受新冠疫情影响及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今年的典礼以闭门形式进行。

郑若骅获颁大紫荆勋章。(政府新闻处)

7人获颁大紫荆勋章,包括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市建局主席周松岗、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观塘区议会前主席陈振彬,以及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

黄国健获颁金紫荆星章。(政府新闻处)

获颁金紫荆星章的有18人,包括工联会荣誉会长黄国健、经民联主席卢伟国、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前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Grenville CROSS)、以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家诚等。

海关前关长邓以海获颁银紫荆星章。(政府新闻处)

多名纪律部队成员亦获授勋,海关前关长邓以海获颁银紫荆星章,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等获颁香港警察卓越奖章;而在前年社会事件中执勤遇袭受伤的警长孙伟薇及雷俊杰获授银英勇勋章。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等获颁香港警察卓越奖章。(政府新闻处)

林郑月娥也向早前追截走私快艇时堕海殉职的总督察林婉仪,追授金英勇勋章,表扬她英勇及无私精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