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276确诊 包括301宗输入个案

香港今新增4276确诊 包括301宗输入个案

香港新冠疫情严峻,确诊数已连续6日突破4,000宗。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26日)新增4,276宗确诊,包括301宗输入个案;医管局昨日(25日)再接获通报有多6名患者离世,分别为3男3女,均年龄介乎84至97岁,全部人非来自院舍。

今日再多一间残疾院舍出现新个案,16名院友及员工须检疫;另多524宗学校呈报个案,来自387间学校,涉及447名学生及77名教职员,有11间学校个别涉疫班别疑现传播,须停课一周。

输入个案中,182宗在机场发现,92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27宗于检疫后发现,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8个地方多过10宗,其中英国66宗、美国35宗、泰国28宗等。变种病毒株方面,BA.2.12.1再有上升,上升至3%;BA.4/5则维持1.8%。

张竹君公布,过去一日再增6人死亡,第5波累计9,265人染疫后死亡。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表示,新增的死亡个案包括3男3女,年龄介乎84至97岁,均非来自院舍。

6名死者中,首名死者为84岁老妇,无接种新冠疫苗,本身患有脑中风及脑退化,在殓房作死因调查时发现确诊。第二名是88岁老妇,已打了3针新冠疫苗,本身无长期病,在7月17日在街上晕倒,送往急症室后证实不治。第三名是97岁老翁,本身患糖尿及血压高,入院后至昨日(25日)离世。第四名是94岁老妇,送入医院急症室后证实确诊,处方口服抗病毒药,昨日不治。第五名是87岁老翁,本身患糖尿病及曾中风,在内科进行治疗,昨日恶化不治。第六名是85岁老翁,已打两针新冠疫苗,本身患肾衰竭,确诊后入院,有细菌性腹膜炎,最后不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