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下周一起需扫「安心出行」方可进校

都大:下周一起需扫「安心出行」方可进校

香港都会大学今日(12月1日)向学生发信指,自于9月中旬落实使用「安心出行」或填写入校记录表的要求以来,注意到不少表格中提供虚假或不完整的资料。大学决定自下周一(6日)起,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教职员、学生、校友及访客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扫描校园二维码,方可进入校园。

根据新安排,12岁以下、65岁或以上人士,以及因残疾而有困难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可获豁免,但他们需于进入校园前填写登记表,登记姓名、身份证明文件头4位数字或字母、联络电话、及到访日期和时间,并应校园保安员要求出示相关身分证明文件以供核实。登记时,保安人员亦会即场通过电话核实联络号码。在新安排下,因个人意愿不使用「安心出行」者,将不会获得豁免和不可进入校园。

另外,学术副校长关清平公布,大学决定于明年春季学期全面恢复正常面授教学。对于包括讲课、导修课和实验室课程在内的教学活动,大学将不会再设有特殊的网课安排。学生需回校上课以满足所属课程的出席要求。期末考试将采取校内考试的形式。对于因合理原因不能返回校园的学生,例如由于香港或当地政府施加的入境限制而无法来港者,则可提出延期修业申请。为了大学社群的健康和安全,强烈鼓励学生尽快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