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基本法保障新闻自由相信警方依法行事

霍启刚:基本法保障新闻自由相信警方依法行事

警方国安处今日(29日)拘捕7人,其中6人为《立场新闻》高层或前高层人员(3男3女),年龄介乎34岁至73岁;另1人则为正在还押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7人涉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10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

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候任议员霍启刚回应警方今晨拘捕6名「立场新闻」高层及前高层人员时表示,基本法第27条保障了港人及传媒机构的言论自由,认为大家不用担心,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警方行动是按法律做事,而保护国家安全亦是重中之重的事。他相信,警方会详细解释「立场新闻」及相关人士是什么行为涉嫌违反法例。

立法会法律界候任议员林新强则表示,相信大家关注今次事件,希望大家对本港的法律有信心,相信本港的司法制度。他又说,从报章所见,今次搜查及所犯罪行涉及刑事罪行,警方获法庭批出搜查令。他相信本港法律保障新闻自由,如果有人犯法亦会获公平审讯。

警方国安处将于今日下午4时将举行记者会,简介该案的拘捕行动,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将会出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