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日理工大学举办升旗仪式 学生:特殊情感油然而生

元旦日理工大学举办升旗仪式 学生:特殊情感油然而生

理工大学在元旦日早上,于李嘉诚楼对出平台举行升旗仪式,成为本港八所资助大学中,首间履行国旗及国徽条例的院校。

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副主席李国祥、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及校长滕锦光,联同多位理大校董会和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五百多位理大师生一同出席升旗仪式,祝愿国家继续富强昌盛,香港百业兴旺。

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表示:「2021年香港,以至国家和世界都面对不同的考验,这些考验成为了滋养我们成长,凝聚我们力量的养份。香港已经开启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大家都期待重新出发由治及兴。2022年的第一个早晨,能跟理大师生们一同见证国旗在校园迎风飘扬,我们都心潮澎湃,相信只要香港与内地同心同向,中华文化就一定能同频共振,流淌出最美的和声。期待和大家一起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2021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庆幸社会各界同心同行,积极为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作出贡献,并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优势互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繁荣。我们乐见特区选举制度得到完善,『爱国者治港』得以落实,为香港创造新局面、新机遇。踏入2022年,让我们一同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个重大日子,深信香港在国家的支持下,定可以乘着大好势头,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开创更美好、更丰盛的明天。」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一直致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及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专业人才和社会领袖。新的一年里,理大除了继续每天在校园升挂国旗及于重要日子举行升旗仪式外,每周一早上八点亦会举行升旗仪式,由理大管理层、师生及职员出席参与,以深化理大师生员工的国家观念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橙新闻又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的金同学,他表示:「历经两年,终于又在元旦看到了学校的升旗仪式。看着三面旗帜缓缓升起,我心中有一股特殊的情感油然而生。其中包含着一份作为中国人的爱国之情,一份作为港漂对香港的越来越强烈的归属感,还有一份作为香港理工大学学子的自豪。如今的再次升旗来之不易,尤其是经历了疫情之后,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当下。今天也是2022年的第一天,我相信香港会越来越好,我们作为新一代也会越来越努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