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强指若疫情恶化应果断停课学界忧影响学生考试

朱国强指若疫情恶化应果断停课学界忧影响学生考试

本港疫情情况严峻,但政府至今未有宣布学校停课,教育界立法会议员朱国强今日(6日)表示,是否停课须视乎疫情变化,目前本地出现多条传播链,若多区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政府应果断决定停课,特别是小学及幼稚园学生尚未打针,未获得保护。朱国强重申一旦落实停课,政府应预留至少一至两日让学界准备。

朱国强指,本港学校已停止多人参与的活动,包括升旗活动、陆运会等;在朱国强担任校长的打鼓岭岭英公立学校近日图书馆实行分级借书,每日只限某一级别学生进入图书馆。另外,本港名校英华小学今日亦宣布因应本港疫情关系,取消小一入学实体面试,改为递交不超过三分钟的亲子短片作为考核标准。

津贴小学议会主席胡艳芬则表示,学界不希望暂停面授,希望可以紧守至农历新年假前。她指1月为学校上下学期交接,部分学校在这个月举行上学期考试,中途叫停考试会影响试后老师批改试卷,以及筹备下学年教学工作。

她又指,接触的家长大部分均期望子女可回校上课,以维持学习进度,亦方便照顾小朋友。但她强调一旦疫情恶化,学界会作出配合,因对小朋友健康有危险,以及阻碍社会防疫,惟期望政府落实停课前,预留3至5日让学界准备,例如调整网课时间表,也可让家长重新安排照顾子女的时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