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吁全港市民今起一连三日自我快测

香港政府吁全港市民今起一连三日自我快测

香港特区政府在全港多份报章的头版刊登广告,呼吁全港市民在今日(8日)至星期日每日自我进行快速抗原测试,以便了解社区感染情况,早日以断病毒传播,帮助社会尽快复常。

政府发言人表示,要稳控疫情,早日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逐步回复正常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出一分力。市民今日起一连3日,使用防疫包内的快速测试包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并配戴KN95口罩,护己护人,让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政府提醒市民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应拍下照片并在24小时内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呈报结果,避免外出。卫生防护中心会因应染疫人士的身体状况、家居情况等,安排适切家居支援、隔离或治疗。阴性检测结果则无须申报。市民如欲了解快速测试包的使用步骤,可观看卫生防护中心制作的示范短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