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拟半年内公布创科发展5至10年长远计划

陈茂波:拟半年内公布创科发展5至10年长远计划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3日)在一个论坛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正规划本港未来5至10年的创科发展计划,预计将于半年内公布,当中包括将建立一个综合创科生态系统,配合北部都会区及大湾区发展规划,预期将整合区内资源,联通上中下游市场。

陈茂波指,创科对香港十分重要,亦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令经济更多元化,创造就业机会。本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正致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投入资源加强基建及吸引人才。特区政府过去五年已投入逾1500亿元用于创科发展,带动本港初创公司数量由2014年的约千家增长至目前的逾4000家,风险投资总额增长至420亿元。

陈茂波表示,在北部都会区发展下,新田创科城结合深圳创科区域将成为世界级创科枢纽,又强调香港要成为区域性创科中心,必须要掌握力量及善用自身优势,香港与其他大湾区城市有很多机会可以互相协作,加强协同效应。

本届政府正就首份施政报告进行公众咨询,陈茂波说,近月已收到各界对于资源整合投入及人才需求的回应,相信在国家支持下香港的创科发展步入正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