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政府拟到校为5至11岁学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杨润雄:政府拟到校为5至11岁学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随着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扩散,本港爆发第五波疫情的风险不断增加。就疫情下对学校及学生的支援,今日(19日)立法会大会上有议员提出有关质询,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局方一直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見,并与学校保持沟通,推行校内各项防疫抗疫措施,保障学生健康,并适时检视及实施学校的上课安排及相关支援措施,现时学校暂停面授课至农历新年后,并且政府计划到校为5至11岁学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杨润雄表示,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尽量平衡学生的学习需要及健康和安全,以决定学校各级别面授课堂的安排。以最近一波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疫情为例,这变种病毒来势汹汹,传播力强,社区存在隐形传播链,甚至出现幼童经家人感染的确诊个案,其紧密接触的教师和同学亦须检疫,近月亦有不少幼稚园及小学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而有关病征与新型冠状病毒病相似。幼稚园及小学学生年纪小,自理能力相对较弱,加上他们大部分因年龄所限而暂未能接种疫苗。基于上述考虑,教育局宣布全港所有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须于2022年1月1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

杨润雄还表示,截至本月五日,至少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学校教职员约为95%,而至少接种一针的12岁或以上学生,约为68%。而截至本月六日,全港有183间中学申请全校全日上课,另有213间中学申请在部分级别全日上课,两者合共396间。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政府已公布扩展“疫苗气泡”计划,在下月24日在更多处所实施,亦正计划到校为5至11岁学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