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选举明日展开提名 下月8日投票

香港特首选举明日展开提名 下月8日投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日)在政府高层记者会上表示,行政长官选举将如期在明日(4月3日)展开提名,5月8日进行投票。

林郑指出,选举委员会、选举事务处已经在进行程序工作,包括刊宪说明4月3日至16日是第六届行政长官的提名期,亦按照法例委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杨家雄为是次选举的选举主任。

被问及会否参选特首选举,她表示,不会回答本人意愿,但相信随着提名期开始,情况会明朗化。她又指,上次一度延迟选举会是艰难但明智的决定。

至于选举会否再延期问题,林郑表示,此前引用紧急法延后选举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回望过去一段时间的确诊数字高企,“睇落系非常有必要同好明智慨决定!”她说如果上月没押后,“由提名期,到竞选期,到投票将会啱啱系香港疫情慨高峰,好多嘢都做唔到,包括两人限聚令,跨家庭唔准见面,系做唔到㗎。所以我同曾局长都觉得,当日咁难决定,系应该为香港做呢个决定!”

林郑续指,今日情况相反,“是人都认为”香港已经过了高峰期,包括专家、学者及在座记者,目前正稳步回落,虽然未至可以推行全民强检及放宽社交措施,但“如果情况继续,应该可以按原订延迟了的日期于5月8日举行特首选举。”

她指虽然法律上有特别情况可以再次延后选举,但她不希望如此,当局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筹备工作,让选举如期举行。她形容5月8日是“最后日子”,让候任特首可以预备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