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倡中学停面授课提早放农历年假

邓飞倡中学停面授课提早放农历年假

多间学校出现师生染疫个案,立法会议员、教联会副主席邓飞认为,要考虑停止中学面授课堂,指出今次疫情不下于上一波,即使半日面授课亦不是乐观做法。

邓飞今早在电台节目表示,防疫始终是首要考虑,临近农历年假,学校考虑提早暂停面授课,相信不会有太大影响,建议教育局就停面授课安排,作统一决定。他已收到不少查询,至今教育局并未与学校商讨,相信不少教育团体会主动接触教育局了解。

邓飞指出,对于中一至中五学生,部分学校正值考试,如未完成考试,可以按去年及前年的做法,以平时分去评估成绩。至于中六学生,部分正值文凭试的模拟考试,他认为可以考虑弹性处理,考试时做足社交距离措施。

津贴中学议会主席刘振鸿则认为,停课与否应取决于疫情在校内的传染途径,以及师生安全,疫情反覆时更应果断决定,「即使只有一成的感染风险,都应该停课!」他相信,随着第五疫情爆发,学校已就停课作两手准备,惟不少学生担心文凭试或受影响。

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亦表示,中学应该与早前小学一同暂停面授课,因为如有爆发,不单影响中学,如不及早采取行动,个案在学校、家庭及学生社交网络传播,会令疫情迅速扩散。

Share this post